close

如果人生能重來,我會選擇正常的生活嗎?


坦言...曾經的我這麼想過,在我人生階段最不成熟、叛逆又消極時。
但誰不是這樣走過來的呢?俗話說的好,「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那麼我走過的這些路程,當真不好嗎?也許有些汙點是我想抹卻也抹不掉
的。但是說真的,也要感謝因為那些"汙點"在我往後的人生中有了新的成
長和思想,雖然好與壞真的難以定論。


過去造就了今天的我們,而我們又朝著什麼路前進?
全靠自己的想法與思惟,是吧?


如果說我後悔這樣的人生,我重來了,也等於一切都歸零,我沒有一點智
慧也沒有概念。那麼我又要重新經歷一些事情。又要跌跌撞撞一次,叛逆
不懂事一次,甚至再度傷痕累累一次。然後在體會到我曾經走過什麼樣子
的路,喔不!同樣的路程必須經過兩次,雖然形態會些許不同。
說不定重來的我並不會因此而領悟些什麼,這樣的情況下,也許我就更慘
了呢!也許有那麼一點可能就是,我會走上不歸路,成了既不懂事不成熟
、思想偏激的小壞蛋!誰會願意讓自己變成這樣呢?


所以我想,如果給我一次機會選擇重來,我不但不選擇重來,我還要感謝
我的「過去」,造就了今天的我。或許不是很好,但至少做人心安理得。


過去的自己造就了現在的我。
更懂事的我、更成熟的我,樣樣都是「我」,那為什麼要後悔呢?為什麼
要否定自己的成長呢?不都是我嗎?


重來能有什麼意義呢?就算過去再壞再糟,只要我們真心悔過從前的錯誤
,我相信將來的自己就不會再重蹈覆轍,讓自己身陷不悅世界裡。
重來也許,除了會有別種故事的可能性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

 

如果人生非得重來,我會不會害怕走向更黑暗的部分?
怕呀!當然怕啊,誰活在一個黑暗世界裡無法脫離是不害怕的呀?
所以,人生不應該後悔,因為當下你後悔了,也許明天發生了好事情,或
者是說你參透了些什麼事情是你不必後悔的。

好比說,你後悔了你離開自己的情人、朋友,但是如果過後你發現了那些
人其實在背後說你的壞話,對你不忠不義,你還會後悔嗎?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它的源頭,我們俗稱這個叫做「因果」,種了什
麼「因」,就會得什麼「果」,所以後悔兩個字,是真的沒什麼意義啦!


我想,當我們發現事情真相,自己悔恨的情緒消失了以後,該感謝這件事
情結束了!讓我有了別的開始、別的夢想,我...不後悔了!
但我謹記在心,因為曾經就是有這麼一個遺憾(或者悔恨)所以我後悔了
,但如今這想法、這情緒,卻是警惕我自己的一項「學習」。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情,我不會成長,如果沒有當初那種低落的心情,我
不會有今天的笑容。

 

人生,何必重來,不都一樣是自己嗎?
用心感謝過去,並且用心迎接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凜紗の創作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